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已逾一個月,雙方交火造成大量平民死傷慘重,各種假消息、認知戰與心理戰難以數計。繼 18 號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被爆與假冒烏克蘭總理什米加爾(Denys Shmyhal)的男子通話聊了 10 多分鐘後,英國內政大臣巴特爾(Priti Patel)最近也被爆出是受害者。

根據《今日俄羅斯》(RT)報導指出,先前冒充什米加爾打電話給華勒斯的惡作劇者,在當地時間 24 日再度發布一段影片稱,此次惡作劇通話的對象為英國內政大臣巴特爾。報導稱,15 日惡作劇組合中的其中一人假扮什梅加爾與巴特爾進行了長約 1 分鐘的通話,討論收容烏克蘭難民問題。

影片中,該名惡作劇男子表示 :「希望英國人不要害怕我們的民族主義者。」而巴特爾一本正經地回應 : 「總理先生,我認為您說的完全正確。昨天我們啟動了資助計劃,為了讓人民表達出對安置烏克蘭公民的興趣。」

惡作劇男子則說 :「不,我指的是民族主義者,因為普丁試圖讓全世界害怕他。有很多『班德拉分子』與『新納粹分子』,我希望英國公民不要害怕他們。」巴特爾則笑著搖頭表示 :「顯然他們不會,因為我們都是支持你們(指烏克蘭)的。」

報導顯示,此影片很短,長約 1 分鐘,且沒有更進一步的內容。不過,該名惡作劇男子說 :「幾天後我們將發布一個更詳細的版本。」

對此,影子內政部長(影子內閣:指行議會制的民主國家,其在野黨為準備上台執政而設的預備內閣)兼現任國會議員林奇(Holly Lynch)表示 :「個人能夠透過詐騙手段,來接觸到負責我國國防與內政事務的兩位最高級政府部長,這起事件令人擔憂。」

報導還指出,此惡作劇通話進行的前一天,英國政府啟動了一項名為「烏克蘭家園」的計劃,旨在讓英國公民向逃離烏克蘭的民眾開放自己的家園,如果得到英國雇主提供的住宿,烏克蘭人就可以獲得長達三年的在英生活和工作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