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常委選舉爆發賄選醜聞後,國民黨考紀會日前開會討論後,不僅立委傅崐萁被檢舉案,因證據不足不予懲處,考紀會主委李貴敏還一併公布檢舉人是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引起「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羅智強等人反彈。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4日)也承認, 把檢舉人的名字說出來的確不妥。

就國民黨中央公開徐巧芯是「吹哨者」,引發黨內非議。羅智強大讚,徐巧芯有勇氣「具名檢舉」,在國民黨長期和稀泥的文化裡,這需要多大的正義感。但不具名檢舉,國民黨不受理,具名檢舉,竟然公布徐巧芯的名字,希望這是一個程序上的疏漏,但即便是程序上的疏漏,國民黨也欠徐巧芯一個道歉。

徐巧芯本人也吐露,根據國民黨的章程規定,即便具名者也明定保密義務,所以即便具名,她本來也不覺得自己會被公開出來。說不會擔心未來被針對是騙人的,但也只能盡力做好的事,請大家做她的後盾。

朱立倫則回應,徐巧芯是一位很有正義感的議員,大家都很欣賞她,而李貴敏是一位非常專業、而且是有法律素養的大律師。考紀會這次在處理的時候,認真,他們給予嘉許,但是他覺得在過程當中,把檢舉人的名字說出來的確不妥,也希望考紀會繼續認真努力徹查到底,勿枉勿縱,但是也要保護所有檢舉人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