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繼三月初市民參加屏東宮廟旅遊團疫情清零後,今(24)日再傳出疫情,共13人確診,其中1人為前鎮某高中學生,全班33名學生及9位老師被送集中檢疫所,採檢全數陰性,為慎重起見,市府緊急宣布該高中停課3天,同班同學與任課老師居隔10天,其餘同校同學及教職員工在家自主健康管理3天。

陳其邁表示,有民眾出現喉嚨不適等症狀前往求醫,診所醫師警覺性高,依規定快篩查出染疫,立即通報市府。染疫的民眾,平日並無症狀,衛生局已就其密切接觸人員大規模匡列56人採檢,其中10位陽性,另2人為確診者家屬,目前總共13人確診。

市府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新增13例確診個案中,10個打過3劑疫苗,3個打過2劑,確診者有到外縣市參加旅遊的足跡,11位陽性者包括作業員及品管員,均在工廠二樓化學機台同一作業範圍及三樓休息室。

衛生局表示,昨晚接獲通報某高中學生確診後,即聯絡教育局彙整師生名冊進行採檢,初步先安排與確診學生同班的33位同學和級任、課任老師9位,一共42位,篩檢均陰性。

高雄市府也緊急宣布該高中停課3天,嚴禁趴趴走或出入公共場所,校園內也將進行大範圍的全面性環境清消。另同班同學與任課老師須居隔10天,其餘同校同學及教職員工則需在家進行3天自主健康管理,需每天量體溫。

陳其邁說,高雄從3月8日最後1個個案後,至今已超過兩星期,昨天發現第一個指標個案,Ct值23.3,稍後降到18左右,屬於剛發病個案,其餘同職場接觸感染的Ct值也都在十幾,而且13位確診者幾乎都打過3劑疫苗,屬於突破性感染,所幸目前只有兩位家人被感染,後續還會嚴密監控疫情是否有擴散情形。

案22462號學校接觸者處置措施。   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案22394號足跡。   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案22452號足跡。   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