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相聲表演者宋少卿去年12月28日第五度酒駕,事後遭其所屬的「相聲瓦舍」切割。才事隔3個月,宋少卿近日就傳出準備復出,將在台灣京崑藝術推廣協會舉辦的講座分享生活,消息一出立刻被許多網友狠酸「酒駕心得分享?」對此,協會也已決定取消講座。

宋少卿五度酒駕才過3個月,日前卻傳出26日在台灣京崑藝術推廣協會舉辦的「大師講座」擔任講師,協會在臉書透露主題是《表演,是生活的一部份》,要透過表演探索自我,消息曝光後許多網友在留言區開酸「對生活感到平淡又無力嗎?一起來經歷一場瘋狂的酒駕吧!」、「酒駕,是生活的一部分」、「酒駕心得分享?」讓協會尷尬回應「我們可以把私生活和工作分開嗎…?」

對此,協會負責人坦言宇宋少卿的講座去年就敲定了,如今看見眾多網友的留言抵制,再加上報名人數大約只有10人,最終無奈決定取消講座。

宋少卿去年12月28日在新北市板橋區追撞停紅燈的計程車,酒測值更高達0.95毫克,全案依公共危險罪偵辦,他當時接受採訪時認了是「僥倖心態」,而這也是他第5度酒駕,因此引起大眾怒火。相聲瓦舍團長馮翊綱也透過影片宣布停止宋少卿在劇團內的所有演出「我不會讓這個酒駕累犯上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