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侵犯烏克蘭殺害許多平民,俄羅斯軍隊不斷攻擊各地民用設施,每天都造成無辜平民傷亡,67歲的烏克蘭國寶級女星歐克姍史維茲(Oksana Shvets)居住的公寓也遭到襲擊,不幸遭俄軍炸死,隨後劇團也證實這個噩耗,哀慟直呼:「無法挽回的悲傷」。

綜合外媒報導,歐克姍史維茲所屬的基輔青年劇團17日在官方臉書發文證實,她日前在公寓住宅內遭到俄軍砲彈襲擊,當場被炸死,基輔青年劇團悲憤表示,這對他們來說是「青年劇團大家庭無法挽回的悲傷,當之無愧的藝術家歐克姍史維茲遭到殺害了。」

基輔青年劇團痛批的俄軍是「攻擊我們土地的敵人,罪不可赦」。歐克姍史維茲已經是國寶級演員,卻成為無情戰爭中無辜的犧牲者,她在當地是家喻戶曉的女演員,曾獲得烏克蘭最高藝術榮譽獎,被譽為「烏克蘭榮譽藝術家」,死訊曝光後讓許多烏克蘭民眾都感到心痛不捨。

同樣在這場戰爭中遭俄軍殺害的帕夏李(Pasha Lee)也是烏克蘭知名藝人,當俄軍針對基輔附近的小鎮進行猛烈攻擊時,他自告奮勇前往伊爾平(Irpen,烏克蘭的城市)幫助當地居民從逃到安全的地方,當時他懷裡還抱著受傷的同胞,更將自己的防彈背心讓給小孩穿上,他的犧牲也令讓各界沉痛惋惜。

烏克蘭知名藝人帕夏李也遭俄軍殺害。   圖:翻攝自pashaleeofficial 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