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爭持續延燒,至今已超過3週。先前俄羅斯被「歐洲理事會」(Council of Europe)開除會籍,隨即俄羅斯也宣布自願退出歐洲理事會,且「不再受其法律條文約束」。英國國防部17日發布最新戰況指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度幾乎「停滯不前」,且烏克蘭堅定抵抗俄軍,目前烏克蘭絕大部分國土及主要城市仍在烏國手中。今天最新情報顯示,俄兵面對烏克蘭的反擊已經是「搖搖欲墜」的慘況,且軍糧也補給不足。

俄羅斯因侵犯烏克蘭後,持續被多國譴責及制裁,日前被歐洲最主要的人權組織「歐洲理事會」開除會籍。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Maria Zakharova)17日宣布,俄羅斯自願退出歐洲理事會,自16日起將「不再受其法律條文約束」,在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將持續到基輔滿足要求為止,如果基輔接受莫斯科的條件,軍事行動將會更快結束。

英國國防部在在臉書發布最新戰況。第一,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度幾乎「停滯不前」;第二,俄軍最近在陸海空戰線的進度甚微,持續遭受重大損失;第三,烏克蘭仍堅定抵抗俄軍,目前烏克蘭絕大部分國土及主要城市仍在烏國手中。

根據英國防情報網站分析,俄羅斯兵力已經搖搖欲墜,後勤軍備經對烏克蘭反攻快招架不住,因缺乏空軍的控制,俄兵無法有效、快速的將補給品投遞給他們的前線部隊,俄軍甚至無法獲得基本必需品,例如水、食品等。烏克蘭的反擊迫使俄軍轉移大量的部隊,來保衛自己的供應線,此舉嚴重限制俄軍的攻勢速度。

英國國防部表示,英國會和他們的國際夥伴團結一致支持烏克蘭,而英國政府正在向烏克蘭提供一系列經濟、人道主義和防禦性軍事援助,並對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實施額外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