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情勢危急,死傷人數不減反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軍事行動已持續 14 天,國際間陸續提出政策制裁俄羅斯,俄羅斯瞬間成為過街老鼠遭人人唾棄。

許多國家公開表態支持烏克蘭,不僅提供捐款援助,甚至有接受過軍事訓練的各國民眾加入捍衛烏克蘭的志願軍,以行動抵抗俄羅斯的極權,捍衛自由。

根據《美國之音》( Voice of America, VOA ) 今 ( 10 ) 日報導,中國歐亞研究所高級研究員張俊華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丁早已意識到,一但打戰必定成世界孤兒,所以戰爭開打前就已與中國主席習近平完成交易,而且是一個大的交易。

早在前往北京尋求支持者前,俄羅斯就已公開暗示俄羅斯將與中國達成具有世界及歷史意義影響的協議。換言之,俄羅斯向中國更大規模開放了市場。張俊華表示,兩個威權主義國家在意識形態,軍事、技術等等,金融各方面,都呈現出相同面貌,這就是北京交易的一個體現。普丁的目地已達成,並且早在戰爭前已全面安排妥當。

烏俄戰火不斷,使烏克蘭土地滿目瘡痍。   圖:翻攝自Dmytro Zhyvytskyi Tele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