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柯建銘今天 ( 5 日) 於臉書發文表示,好友聯華電子前董事長曹興誠對兩個台灣目前常探討的問題做解答。其中問及中共攻台要求美軍協防,曹興誠直指這是很丟臉的問題。

近年兩岸情勢愈趨緊張,曹興誠認為即使中共與台灣開打,台灣固有的人口當中派出 18-65 歲的健康人口進行軍事訓練,能上戰場的精兵即有百萬名,不需要美國派兵。

曹興誠也引以色列對阿拉伯世界的七次戰爭為例,說明以色列也只請求英、美提供武器;烏克蘭抗爭俄羅斯入侵也只向國際請求武器支援,這兩例皆驗證「保衛國家」應由自己來做,而非外援兵力。

曹興誠更指出,美國 2000 年派兵進入阿富汗協助剿滅塔利班,20 年後美軍一撤塔利班便席捲回來,使美國損失無數軍兵、金錢,在國際上的聲望也受到傷害。曹興誠認為,當敵我意識不清時,外力的兵援再多也無濟於事,還是必須從自家人開始努力起。

烏俄戰局持續火爆之際,烏克蘭全民皆兵,早在 24 日俄羅斯入侵前即開始佈局訓練公民使用兵器。曹興誠表示台灣也應效仿,在未來有不測風雲時,提供場地、武器等資源訓練人民,同時外援便會自然流入了。

而針對另一題,如果蒙古人要恢復他們極盛時期的統治範圍(包含整個俄羅斯),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是否會同意。曹興誠認為,即使普丁已經是國際承認的瘋子,中共今天意圖以錯誤歷史(所謂台灣自古即為中國領土),來改變兩岸互不隸屬的現實,較普丁更加瘋狂無理。
 
最後曹興誠說,台灣部分泛藍派甚至支持中共的統一思想,這更是台灣人應該警惕與預防的滲透渲染。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   圖:林朝億/攝(資料照)

共機頻頻擾台。   圖:國防部 / 提供(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