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親俄派「反對平台-為了生活」(Opposition Platform-For Life)反對黨領袖,議員伊利亞·基瓦(Ilya Kiva)日前表示,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完成自己骯髒工作」以後,將帶著從人民那裡盜竊的公帑到美國或英國生活。民進黨籍北市議員梁文傑今 ( 5 ) 日則感嘆,戰時不乏這種放棄抵抗、呼籲妥協的人物,他直言中國有汪精衛,「台灣未來也有」。

據俄新社(RIA Novosti) 1 日報導,親俄派議員基瓦稱 :「澤連斯基是一個罪犯,他現在只不過是在執行指令,摧毀烏克蘭、自己的人民,把他們逼到這種瘋狂的境地。他終將逃跑,戰爭不會在一周內結束,但無論如何都會休兵,而且他會以可恥投降的方式進行。總而言之,澤連斯基完成了自己骯髒的工作,他將離開,帶著從我們民眾那裡偷來的錢去美國或英國生活」。

此前,基瓦抨擊澤連斯基為「罪犯」,「沒有利用機會進行談判,而是實施戒嚴令,將民眾推向死路」,他更宣稱烏克蘭當局實施將平民當作「肉盾」的戰術。他表示:「人盾戰術,法西斯戰術,這就是當今政權正採用的」。

對此,梁文傑表示在戰爭時總會有這種呼籲放棄抵抗、趕快妥協的人物,並補充 :「據說他也是傀儡政權的口袋人選」

他認為這種人通常不認為自己在叛國,而是真正為國家好。梁意味深長地稱法國有貝當元帥,中國有汪精衛,「台灣未來也會有」。

烏國親俄派反對黨領袖,議員伊利亞·基瓦(Ilya Kiva)稱總統澤連斯基是「罪犯」,正執行被指派的「骯髒工作」。   圖:擷自臉書(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