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主持防疫會議表示,有關米迪幼兒園群聚感染事件,今(4)日仍有新增1例居隔採檢確診個案,無社區風險及衍生其他新增個案,代表疫情正在收斂朝好的方向發展。

鄭文燦表示,米迪幼兒園群聚感染事件看起來傳播速度很快,不過因為市府匡列居隔速度也很快,透過擴大採檢、擴大匡列居隔的方式,疫情看起來已經收斂,不過今日還是有1例居隔採檢出來的個案,沒有社區風險;目前全市採檢站累計採檢11萬5526人,桃園區中路運動公園及中壢區中正公園2個採檢站仍持續運作。

關於疫苗接種情況,鄭文燦說,目標希望提高全體市民接種第三劑疫苗覆蓋率,若第二劑還沒打的要補打;另外,65歲以上長者第1、2劑疫苗覆蓋率目前是六都最高,市府日前也安排3天65歲以上長者接種專案,透過區里系統發接種通知單,免預約免排隊,只要完成接種長者就可獲贈200元禮券及2公斤桃園好米一包,3天累計完成2萬8563劑,其中接種第1、2劑者佔15%,接種第三劑佔85%,市府規劃在第25期3月10日結束後,會再安排進行第二輪長者專案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