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3)日上午 9 時許,全台許多縣市傳出無預警大停電,然而在去年 12 月四大公投結束後,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就曾指出「2022 年一定會缺電」,對此有鄉民在 PTT 表示「郭董是不是先知?」。鴻海土城頂埔園區稍早也傳出停電消息,郭台銘本人就在現場。

郭台銘去年 12 月 19 日,針對四大公投結果受訪時說:「明年一定缺電,工業也會,家電也會,既然大家都做了一個決定,將來就不要埋怨,要對缺電做準備」。

不料今日上午全台大跳電,消息傳出後有網友在 PTT 發文表示 :「今天全台大停電,郭董去年就已經警告了,所以郭董是不是先知」,引發熱議。網友紛紛表示 :「郭大善人不會騙人」、「講真話會被討厭」、「這次不由得我不信了」,但也有網友認為「停電不等於缺電」、「不算先知,只是科學不會騙人,他願意信」。

針對上午停電,台電稍早說明,因興達電廠開關場事故,導致南部地區電力供需失衡,北部、中部區域因低頻電驛動作亦發生停電,目前各電廠皆陸續恢復供電。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    圖:林昀真/攝(資料照片)

今日全台大停電,郭台銘去年曾指出「2022 年一定會缺電」,對此有鄉民在 PTT 表示「郭董是不是先知?」。   圖:擷取自 PTT

「郭董是不是先知?」一文,在 PTT 引發網友熱議。   圖:擷取自 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