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俄羅斯與烏克蘭的摩擦越演越烈,俄羅斯總統蒲丁(Vladimir Putin)宣布正式對烏克蘭開戰,目前戰火以延續6天,各方也開始對俄羅斯進行制裁。對此,馬來西亞鬼才歌手黃明志也以「俄烏戰爭」聯想到台灣,針對該事件發表看法。

俄羅斯總統蒲丁(Vladimir Putin)24日正式宣布「開戰」,對烏克蘭展開「特殊軍事行動」,目前,俄軍多方向對烏克蘭發動襲擊,已造成不少死傷,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與第二大城卡爾可夫(Kharkiv)亦頻發爆炸聲。目前戰火已延燒六天,俄羅斯和烏克蘭首次談判無果,預計後續將迎來「第二次談判」,各方也開始對俄羅斯進行經濟制裁。 

黃明志今(2)日在FB發文,表明自己這兩天,頻繁看到俄羅斯被國際「社會經濟制裁」,直言「這樣…台灣人就放心了」,引發高度討論,許多網友留言「今日俄羅斯,明日中國」,紛紛表示中國見到俄羅斯被「制裁」,已經嚇到龜縮,覺得「台灣可以放心」,亦有人希望黃明志能創作「反戰歌曲」;不過,也有不少人認為,各方對俄羅斯的「制裁」不可能持續太久,任何制裁都會導致「自傷」,直言不可能放心,還是要「自立自強」才行。

【更多的黃明志追蹤黃明志IG吧!】

黃明志對「俄烏戰爭」發表看法。   圖:翻攝自黃明志FB(@Namewee 黃明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