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米迪幼兒園群聚今日新增2例確診,此起幼兒園群聚案已累計有26人確診,感染源仍待釐清。對於防疫後期出現「兒童染疫比例增加」的情況,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表示,疫情在慢慢解封之下,病毒一定會竄到社區,兒童變成容易被感染的族群。

台灣本土疫情趨緩,指揮中心日前鬆綁防疫政策,說明將步入「經濟防疫新模式」,取消疫情警戒分級,視疫情發展以滾動式修正來取代。而目前12歲以下的兒童,尚未出現獲得授權的疫苗,李秉穎今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訪問時表示自己也相當關心,由於在逐漸解封且放寬防疫規定的同時,病毒若竄進社區,兒童相對會是容易被感染的族群,也被稱為「高傳播族群」。

李秉穎指出,孩子們每天都和同班同學生活在一起,萬一有一人得到感染,很容易傳給其他同學,接著再傳給家人,甚至傳到別間學校,一下子就會幾十個感染,進而形成社區傳染鏈。至於還不能打疫苗的兒童,李秉穎說,還是只能戴好口罩,繼續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