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長林姿妙因涉及土地增值稅與財產來源不明等弊案,日前遭到檢方聲押,但法院諭知80萬元交保,並未准押,宜檢不服,今(1)日將向高等法院提出抗告。對此,林姿妙面對媒體提問時僅表示非常感謝,並長嘆一口氣表示無奈,並未對宜蘭地檢署提出抗告表達看法。

宜蘭地檢署檢察長李嘉明日前表示,林姿妙涉貪聲押案,已於上個月25日收到法院裁定書,預計將在3月1日針對林姿妙、林姿妙女兒林羿伶以及農業處長康立和聲押未果的部分,提出抗告。檢方提出抗告後,全案將送往台灣高等法院審理,若高院駁回抗告,將維持原裁定。不過若高院撤銷原裁定,發回宜蘭地院重為裁定,宜院須儘速傳喚3名被告到院進行羈押訊問庭。

而林姿妙的支持者也力挺縣長,近日送了不少花束到縣府縣長室外,上面預祝林姿妙「沉冤得雪」,為林加油打氣。不過,林姿妙今日前往參加縣務會議時,面對媒體詢問檢方提出抗告的看法,並未多做回應,僅稱非常感謝,會議後也快步離去,並未接受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