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長林姿妙與兒子涉及弊案交保候傳,今天早上林姿妙在縣府召開記者會,她哽咽表示,從政以來絕無不法,並向兒女致歉說「媽媽沒有保護好你們」。前民進黨發言人吳濬彥看完記者會後表示,這套選舉人設想拿長輩同情票可以,但年輕人絕對不吃這一套。

林姿妙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親自對外說明涉弊案風波。吳濬彥在臉書表示,林姿妙一直以來的選舉人設,就是單親媽扶養4個小孩很是辛苦,想拿長輩同情的選票可以,但想用這套人設來解釋涉貪,年輕人真的不吃這一套。

他指出,林姿妙出來開記者會,說自己身為單親媽媽,扶養4個小孩長大成人,林強調,她始終堅持簡單做人、清白做人。林在聲明中把自己涉貪被檢廉辦的事情,扯到今年年底年底選舉,暗示這些都是為了選舉的政治打擊。

林姿妙哽咽表示自己絕無不法,吳濬彥強調,「宜蘭人沒有欠你們,經營礦場拿宜蘭的生態環境變現,全家族進到縣府上下其手,把政治當家族事業在經營。經營到整個縣府被檢廉大搜索,宜蘭立縣之後前所未聞,民主聖地美名掃地,令所有公務員驕傲的宜蘭價值蕩然無存。這是有多辛苦?還要用眼淚騙宜蘭人多久?」

吳濬彥說,「涉貪是個人的選擇,難道是民進黨教唆你做,再讓你去被辦?上一次涉及賄選,進入訴訟也是出來哭政治迫害,這一次涉及貪污圖利,也是出來哽咽出來哭政治迫害。不膩嗎?」

宜蘭縣長林姿妙捲入弊案風波,法院23日上午裁定林80萬交保,女兒林羿伶及農業處長康立和請回。 圖:翻攝林姿妙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