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今天進入第六天,根據最新衛星圖像顯示,俄羅斯開往烏克蘭首都基輔的軍事車隊長達64公里,遠超過之前估計的27公里,美國官員警告,俄羅斯絕對有攻下基輔的能力。

CNN、路透社等外媒報導,美國馬薩爾(Maxar Technologies)太空科技公司表示,根據今天拍攝的衛星影像顯示,開往基輔的俄羅斯軍車已綿延64公里長,比稍早通報的27公里長很多,更遠超過2月27日估計的5公里長。

馬薩爾公司指出,大型車隊包括裝甲車、坦克、拖曳火砲及其他後勤車輛,從距離基輔巿中心約27公里的安托諾夫(Antonov)空軍基地一直延伸至白俄羅斯邊境。

馬薩爾還提及,在烏克蘭邊境以北不到32 公里的白俄羅斯南部,也部署了地面部隊和地面攻擊直升機部隊。

報導指出,美國一名國防官員說,俄羅斯可能因入侵烏克蘭進度太慢而受挫,因而重新評戰術,也變得更膽大妄為、更具侵略,預計他們會在未來幾天包圍這座(基輔)城市,這場戰爭最壞的時刻恐怕還沒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