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盛頓郵報》在昨天(20日)晚上收到一封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主席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的信件。說明莫斯科當局正在研擬一份「烏克蘭名單」,待軍事佔領後,將被殺害或被送往集中營等處分人物。

信件中指出莫斯科計畫在入侵烏克蘭行動結束後,進行一連串包含虐待、強迫失蹤等加諸苦難在烏克蘭人身上的行為。

這則新的警告則是在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上週公開篤信,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對烏克蘭的入侵意圖後發布的。

前任美國國務院國際組織局助卿克羅克(Bathsheba Crocker)提到,希望美國能注意這件違反人權的計畫正在發酵。而且極有可能俄軍的目標是流亡在烏克蘭的反對者、記者和反腐敗活動人員,以及「宗教和少數民族以及 LGBTQI+ 等弱勢群體」。

信中又補充說拜登政府也有消息表明俄羅斯軍隊可能會使用「致命武器」。採取措施「來鎮壓和平抗議或其他和平演習,以撫平平民的抵抗」。

這封信於週日晚上被轉交給瑞士的聯合國人權辦公室的人權高專辦。俄羅斯駐華盛頓大使館沒有立即對此事回應。

克里姆林宮也否認計劃入侵烏克蘭,並指責美國和西方散佈錯誤消息,破壞邊界的穩定。

 

 

前任美國國務院國際組織局助卿克羅克(Bathsheba Crocker)   圖:翻攝自克羅克推特

一名男子在俄羅斯舉旗呼籲勿對烏克蘭開戰,遭警方帶走。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