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正國會掌門人、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今(15)日率「台灣正青」聯合競選議員參選人認購台東縣卑南鄉生產的鳳梨釋迦,捐贈給台中市愛心家園等7大社福團體。林佳龍說,台灣水果世界聞名,對台灣的水果與品牌有信心,但也要賣個好價格,在面臨中國打壓的情況下,「台灣正青」主動發起認捐200箱,支持台灣果農,自己也當「大母雞」,率小雞們團結力量大,盼帶動年底九合一選舉,這次拋磚引玉認購200箱鳳梨釋迦,希望大家也一起來團購。

林佳龍說,感謝台東縣卑南鄉許文獻鄉長的告知,促成這項公益活動,他特別感謝台中愛心家園陳怡君園長和7大社服團體的代表,每年也必來這裡包月餅,這次的活動希望拋磚引玉,和社福團體分享台灣的好水果。「台灣正青」主動發起認捐200箱,自己支持台灣果農,也希望衝高點以1000箱為目標。

林佳龍說,台灣這些年比較少人知道鳳梨釋迦,一年2萬2千噸中有2萬噸是銷到中國,盼大家來為農民來發聲認購,希望未來能夠轉移多元的市場,也能讓國內市場大家更喜愛。他強調,很高興和台灣正青一起來做公益,希望青年參政帶動年底九合一選舉,更有願景及創意可以推動台灣的進步。

林佳龍提到,台灣正青第一波有11位正式加入團隊,包括南投縣曾琮愷議員參選人也陸續加入。由北而南包括宜蘭縣黃慧慈、新北土樹三鶯卓冠廷、台中括豐原后里廖芝晏、沙鹿清水梧棲林佳儀、大里霧峰蔡美華,一路往南到高雄,蔡佳庭、張峻榕等參選人,都一起來號召大家認購鳳梨釋迦,做公益也幫忙農民來促銷。

鄉長許文獻提到,一年有2萬公噸的鳳梨釋迦有6成來自卑南鄉,中國因政策因素打壓造成農民損失,現在年節後送禮需求少,鳳梨釋迦的產銷將造成問題,很感謝林佳龍二話不說一口答應,帶領「台灣正青」帶頭認購,盼大家幫助農民、一人一箱,幫助農民度過難關。

愛心家園園長陳怡君表示,台灣有非常多好人好事,謝謝大家攜手做好事時沒有忘記弱勢團體,台灣有許多地方有好事發生,包括這次的卑南鄉鳳梨釋迦,釋迦也是「好事抵家」,都需要「好事」的傳遞和支持,也用這個精神團結台灣,繼續為社會各角落來做好事。

林佳龍率「台灣正青」聯合競選議員參選人認購台東縣卑南鄉生產的鳳梨釋迦,捐贈給台中市愛心家園等7大社福團體。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