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鄭照新上任後陸續拜訪市議員,今(14)日上午來到民進黨團書記長、市議員邱素貞服務處聽取建言,邱素貞先禮後兵,稱讚市長盧秀燕「慧眼識英雄」,但希望鄭照新不是來吵架、較聲量,希望他能針對施政方針,提出具體說帖,讓民眾了解城市的定位與未來方向。

邱素貞表示,年底選戰期間,盧秀燕亟需挺身為市政辯論、論述清晰的戰將,鄭照新曾任立法委江啟臣辦公室特助、高雄市政府新聞局局長,鄭照新加入盧團隊,對於未來打選戰加分不少,盧秀燕慧眼識英雄。

邱素貞指出,常在電視政論節目上看到鄭照新侃侃而談,口才辨給,鄭照新曾獲全國大專政治系辯論賽第三名,辯才無礙,但市政推動需要獲得人民與議會支持,期盼盧秀燕不是找一個比較會吵架的人來「大小聲」,希望針對市政針貶提出一套令人信服的論述。

鄭照新說,接任新聞局長,將隨時提供最精準及即時的市政資訊,讓市長盧秀燕的施政更廣為人知。因此,正安排拜訪市議員,傾聽民意,了解地方需求。

鄭照新強調,他雖然常與名嘴上電視節目談論時事,但不喜歡跟人家吵架;未來會用人民聽得懂的話來行銷市政建設。

14日的氣溫14度,天氣陰雨,雖然感覺冷,鄭照新穿長袖襯衫,捲起衣袖,邱素貞笑著說,1981年生的鄭照新,可能年輕,比較不怕冷,鄭照新說,他因為身上體脂肪自行燃燒,所以不怕冷,挽袖幹活、立即上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