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前戰狼外交官高志凱(Victor Gao)日前接受澳媒訪問,語出驚人地表示,網球明星彭帥又高又壯,不太可能被佔便宜,還說彭帥心智成熟,可以保護自己,「想佔彭帥的便宜,算了,是在幻想吧」。網友聽了譁然,怒批高志凱顛倒黑白沒人性,不惜把施暴者洗白成「受害者」。

澳洲新聞節目《60分鐘》(60 Minutes Australia)日前專題報導彭帥事件,訪問曾經擔任鄧小平翻譯的中國前外交官高志凱。他公開質疑彭帥遭性侵事件的真實性,表示彭帥是一位非常成功的運動員,非常強壯,「她是一個非常高大的人——她比我高」,因此以她成​​熟的心智和成熟的身體條件,她可以照顧好自己,在中國任何人面前,她都可以保護自己。

高志凱還說,如果以他這種身高的人,想佔彭帥的便宜,「算了,是在幻想吧」,暗示中國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彭帥是不可能,還指責西方媒體接受這個「幻想」。這位現任中國與全球化中心的副總裁辯稱,所謂的事件發生在多年前,那時的彭帥並不是未成年人,而在這段時間裡,她是一個自由的人,沒有受到騷擾的跡象。

這番離譜的言論一出,引起網友痛批,澳洲網友大罵高志凱,是要說彭帥身體太強壯,所以不能被一個強大的專制政客強迫進行性行為嗎?這是什麼奇怪的看法。

網友砲轟,一個自稱耶魯大學法學博士的人,竟然不懂性侵的概念。事實上,在彭帥曾經控訴的細節中,張高麗根本是利用權力,做出違背彭帥意志的性侵惡行,這跟跑者不會被性侵、因為會跑,一樣荒謬。

有網友認為,來自中國紅色大佬們的否認,更增添彭帥性侵案的可信度。

中國前戰狼外交官稱彭帥太高太壯:不可能被性侵   60 Minutes Australia

中國前戰狼外交官高志凱在接受澳洲新聞節目《60分鐘》訪問時表示,彭帥非常強壯,想佔彭帥的便宜是在幻想。   圖:翻攝自60 Minutes Australia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