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臉書、Instagram等社群平台上,流行一種「敢不敢放上5年前的自己」的挑戰,國內不少政治人物、藝人都跟風,現在,連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也趕上這股風潮,他在情人節當天po出與妻子吉兒(Jill Biden)至少40年前舊照,一舉擄獲23萬個讚,幾乎創下他就任以來,臉書少見的超過10萬按讚數。

拜登在臉書寫道:「You’re the love of my life and the life of my love, Jilly. Happy Valentine’s Day.」(你是我一生的摯愛,情人節快樂),有高達23萬人按讚及大心,還有1萬則留言。

上任1年多來,拜登的人氣遞減,除了1月底迎來白宮第一貓「Willow」,有高達49萬網友按讚,以及去年(2021)耶誕節前夕亮相的白宮第一犬「Commander」狂吸29萬人按讚外,其他的臉書貼文人氣都不是太高。

不止臉書,拜登推特的這張與吉兒的照片po文,也吸引12萬5000多人按讚,合計超過35萬人關注,也是近日來人氣最高的推文,遠勝於他降低處方藥成本、要讓60萬輛聯邦政府用車電動化等政策的吸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