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民黨立委顏寬恒參選中二立委補選時,顏家深陷南屯招待所和沙鹿豪宅莊園有違建及占用國有土地爭議,他在落選後,問題還是未解決,台中市南屯招待所違建部分,顏家自行拆除完畢,農曆年前把沙鹿豪宅低價出售。台中市都發局今(14)天偕國有財產署中區分署會勘豪宅拆除情況,中市都發局相關人員說,將針對產權所有人究責,不會因為產權移轉就不予處理。

準備投入台北市議員初選的「焦糖」陳嘉行,於臉書曝光顏家在沙鹿、龍井交界的莊園豪宅內部裝潢,從照片看上去就感到很氣派,他開酸說,「沒有資源的政二代顏寬恒家,一眼望去,樸華無實,用的卻都是大理石、水晶」,這個畫面曝光後,引發網友們熱議。

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卓冠廷也嘲諷,「比電影教父的家庭還要高級,一進門的那個客廳,設計師自己在網路上講,因為主人好客,所以可以容納20個人到30個人,使用施華洛世奇用的,成千上萬顆的水晶,所打造出來的燈,更是一般常人無法想像」。

他質疑,顏寬恒把豪宅轉手轉給其好友所經營的設計公司,是否為金蟬脫殼之計,遭外界質疑?

國產署已經會勘確認,顏家承租的國有地違反土地使用規定,並行文市府要求執行拆除、改善。因此在都發局派員前往貼出公告後,怪手就開始開拆,另外,都發局根據違反都市計畫法規定,開罰新台幣6萬元至30萬元。

台中市都發局人員說,1月21日已經開立違章建築認定通知書,範圍包含地下室1層、房子前的雨遮、天井封閉、垂直增建的一層,還有圍牆等相關部分。

有關顏家將豪宅以一半的價格出售,都發局強調,違章建築認定內容不會受到影響,處分將轉移給建物所有人,現任屋主必須在期限內自行拆除及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