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周永鴻日前批評台中市長盧秀燕,發給幼兒園學童10元小紅包是為選舉作秀,國民黨台中市黨部發言人鄭伯其今(13)日回嗆,總統蔡英文及全國民進黨的政治人物都有發小紅包,「難道也是作秀嗎?」更扯是這位黨議員每年還跟台中市政府要上百個小紅包來發給選民,又要拿又要罵,實在不厚道!

鄭伯其在臉書批評,民進黨議員根本是「一根手指指向別人,四根手指自己」,民進黨一堆政治人物發小紅包就算了,這位議員跟市府要小紅包,又要罵市府發紅包,實在不厚道。有網友留言「那可以叫老蘇不發紅包,錢省下來給全國營養午餐嗎?」

鄭伯其表示,台中市政府製作的新春小紅包,原本規劃宮廟走春時發放給鄉親朋友,最後因疫情升溫取消,轉而將小紅包發給幼兒園小朋友,而且自前年開始就如此執行,是防疫保護民眾,又給小朋友祝福的良好安排。

鄭伯其提到,而且周永鴻還亂扯學童權益,最照顧學童權益就是盧秀燕市長,目前台中市的營養午餐補助是六都第一,有憑有據,這才是照顧學童權益。

國民黨台中市黨部發言人涂力旋提到,市長把紅包給小朋友本是要讓孩子討個喜氣,而營養午餐的預算早就編列完成,綠營最愛亂置,扭曲抹黑還不做功課,連議員的基本功都沒有。

另一位發言人許育璿也說,前陣子才傳出民進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不顧中央防疫指揮中心規定,硬是要到宮廟發小紅包,後來又澄清是把小紅包拿給廟方代發,這更糟糕,因為春節期間各大廟宇人潮眾多,廟方人員都忙翻了,還要幫蔡大立委發小紅包,真是鑽防疫漏洞又造成別人困擾,民進黨真的要好好檢討,政治口水適可而止!

國民黨台中市黨部發言人涂力旋提到,市長把紅包給小朋友本是要讓孩子討個喜氣,而營養午餐的預算早就編列完成,綠營最愛亂置,扭曲抹黑還不做功課,連議員的基本功都沒有。   國民黨台中市黨部/提供

發言人許育璿說,政治口水適可而止。   國民黨台中市黨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