屢屢引發爭議,自稱為旅美大學教授的臉書帳號「翁達瑞」,日前在針對趙怡翔與劉仕傑同台事件發文,文中提及「劉仕傑從未擔任過任何公職」,對此有「護台胖犬」外號之稱的時代力量國際部主任劉仕傑今(10)日發文回應,表示自己擔任中華民國公職超過 10 年,認為「翁達瑞」假言論自由之名,濫用言論自由之實,並要求其於個人臉書上公開道歉。

護台胖犬劉仕傑於臉書發表聲明表示,他 2008 年通過外交領事人員第 41 期特考後服務於外交部,亦即擔任中華民國「公職」超過 10 年,認為「翁達瑞」所謂「劉仕傑從未擔任過任何公職」的說法虛偽不實,更嚴正呼籲「翁達瑞」自重,莫假言論自由之名,濫用言論自由之實發表不實言論。

劉仕傑表示:「翁君自稱美國大學教授,卻在網路上散佈不實抹黑言論,實已構成毀謗惡意,且明顯毀損本人名譽。有關翁君上述言論是否有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或刑法毀謗罪等違法事實,本人已交由律師後續蒐集相關法律證據,並將循由相關法律途徑處理後續事宜。」文末更要求翁達瑞於個人臉書公開道歉,並承諾不再散佈不實言論,以正公眾視聽。

翁達瑞表示劉仕傑從未擔任過任何公職,劉仕傑今(10)日發文回應。   圖:擷取自護台胖犬 劉仕傑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