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8日宣布開放日本福島5縣食品進口,國民黨主席朱立倫9日在中常會上堅決反對任何核食進到台灣,並將動員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藍營執政縣市,從中央的《學校衛生法》與地方的《食品安全自治條例》著手推動修法。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提出3點質疑,他狠酸:「朱主席帶領的中國國民黨,真是笑死正常倫了。」

行政院以要加入要加入國際經貿體系、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 (CPTPP),「無可迴避日本提出的合理訴求」為由,宣布自日本在2011年3月11日發生大地震, 引發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事故後,而在同年3月25日起禁止輸台的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及千葉等5縣食品進口,將解除這長達11年的管制。

鄭運鵬在臉書發文表示,「朱立倫主席過去的桃園及新北市長經驗是忘光光了嗎?國民黨立委也都不會提醒你一下嗎?」朱主席說,中國國民黨反對日本食品要修「學校衛生法」,意思就是修法制定日本食品不能進入學校的營養午餐食材,這個就奇妙了。

他提出3點質疑,一、如果是輻射超標食品,不用修法就不能販賣,不管是日本或本土生產的食品。二、日本不是放牧國家,所以台灣進口的日本食品不像有價格優勢的美國農產品,而是相對高價品,高價品怎麼進入校園啊?「朱立倫當大家都和他們一樣是貴公子小公主嗎?」三、學校衛生法第23條已經明文規定「優先使用在地優良農產品」,中國國民黨的「在地」是日本嗎?中國國民黨也是日本皇民嗎?

他最後更酸朱立倫,「朱主席帶領的中國國民黨,真是笑死正常倫了。」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