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近日表示,在福島五縣的產品還是禁止的狀況下,民眾向他檢舉一種白桃果汁雞尾酒,而白桃產地是福島縣,「福島的食品早已經進來」。他批,「原來國人不知情之下早已吃到核災區的加工產品!這是為國人食安把關嗎?」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在今(10)日直言,食安前提下民眾應有更多選擇,且福島酒類輻射檢驗合格本就可以進口,還是2011年的馬英九政府開放的。她質疑,難道國民黨用眼睛就可以看到輻射?「感謝國民黨認證,檢驗合格的福食可以進到台灣!」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批,原來國人不知情之下早已吃到核災區的加工產品,質疑「這是為國人食安把關嗎?」 圖:擷取自賴士葆臉書(資料照)

林楚茵在臉書指出,國民黨說,市面上早已有福島白桃雞尾酒在販售,表示政府根本沒在把關。但福島酒類輻射檢驗合格本就可以進口,還是2011年的馬英九政府開放的!他質疑,「為何酒類可以,換成其他食物就不行?難道2011年的檢驗技術比2022還進步?」政府現在開放福食在輻射檢驗合格後才能進口,就是基於先進科學根據並與國際接軌的做法。

「科學會進步、輻射殘留會衰退,但國民黨對食安卻只會憑直覺 !難道國民黨用眼睛就可以看到輻射?」她說,食品安全是用驗的不是用喊的,做「先進國家」不要當「先禁國家」。

她上網搜尋,看到許多福島等五縣的遊記,既然民眾都放心到當地遊玩、吃當地農產了,在不能出國旅遊的現在,民眾更需要享受異國美食的小確幸。她認為,政府要做的,就是為民眾嚴格把關食安 ,並讓民眾有更多選擇的權利 !「國民黨不願給18歲公民權,現在連民眾買福島農產品的權利都要剝奪?」她更嗆,國民黨怕輻射可以不要去迪士尼。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指一款市售白桃果汁雞尾酒,白桃產地就是日本福島,指控國人在不知情狀況下早已吃到核災區的加工產品。   圖:翻攝賴士葆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