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宣布解除福島5縣食品管制,對此,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今天(10日)直指此舉將讓台灣絕子絕孫,同時他也砲打蔡政府、國民黨,「國民黨這麼爛,無法讓爛的行政院長、蔡政府下台」。

國民黨團上午在立法院召開「捍衛國人健康,政府宣布開放核災食品進口,對國人健康之影響與危害」公聽會。

針對福島食品將解禁一事,楊志良受訪時說,福島食品要進來就是絕子絕孫的一步,福食按照國際最高標準,但哪件沒有按照國際標準,「我們有沒有戴奧辛?我們有沒有塑化劑?我們有沒有空污、水污染、重金屬?」這些都按照國際標準,但這些加起來就是絕子絕孫。

楊志良指出,台灣男性每年精子量減少百分之一,女性33歲以後生育率大幅下降,「現在增加核食,就是增加最後一根稻草」。

話鋒一轉,楊志良也批評國民黨沒有用,他說,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國民黨擋福島食品是阻礙國際進步,「國民黨為何阻礙台灣進步?因為國民黨這麼爛,無法把爛的行政院長、蔡政府下台」、「這種不要臉的政府,國民黨無法讓它下台,當然是國民黨不對」;楊志良批評,蔡政府是無恥政府,只會大內宣、洗腦,「下三濫、不要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