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內部人士透露,民眾黨有意在今年底縣市長及議員、村里長、鄉鎮代表選舉時,拉攏國民黨與民進黨初選失利的候選人,取代民眾黨內年輕且聲勢不高的政治素人。對此,臉書粉絲專頁「只是堵藍」今(20)日諷刺民眾黨為「資源回收黨」、「專門撿別人不要的」。

台灣民眾黨在去年 12 月 1 日公布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苗栗縣的議員參選名單,大多數為高學歷、年輕、但較沒經驗的政治素人,不懂選舉操作。民眾黨內部人士擔憂,這樣下去年底大選恐怕拿不下太多席次,不如先換人,找藍綠初選失利的強棒合作。

根據黨內人士透露,他們在之前的選決會有討論到「退場機制」,若觀察數月後,參選人聲勢還是沒起來、居民還是不熟悉這些年輕參選人,就有可能被取消提名資格。內部人士亦表示,國民黨和民進黨初選失利的參選人還是有一定實力,若能拉攏這些強棒合作,就能爭取到更多席次,為黨主席柯文哲在 2024 年總統大選的聲勢更加分。

對此消息,臉書紛絲專頁「只是堵藍」的網友酸道,民眾黨是「沒有中心思想沒有路線的政黨」、「藍綠不要的垃圾我都要,專收垃圾黨」、「為了選總統,努力撿破爛」。

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則表示,黨內之前召開的選舉決策委員會確實有討論到退場機制,對於提名的政治素人,黨內現階段還是會先盡力輔導,希望能讓他們多跑一些時間再看看,若真的不適合選舉,會再讓他們退場。

台灣民眾黨昨(19)日公布年底九合一大選第二波提名名單,包含 30 名議員、3 名鄉鎮市民代表、2 名里長及 1 名山地原住民區區長候選人。其中台北市士林、北投選區將提名「學姊」黃瀞瑩、台北市觀光傳播局前局長陳思宇 2 席,但要到登記之時才會決定最終要 1 席或 2 席。

 

臉書粉絲專頁「只是堵藍」今(20)日諷刺民眾黨為「資源回收黨」、「專門撿別人不要的」。   圖 : 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