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在就任一週年記者會上,宣布將再與副總統賀錦麗搭檔競選連任,拜登同時也拒絕為美國從阿富汗撤軍所造成的混亂道歉。

1 月 19 日是美國總統拜登執政一週年的紀念日,白宮舉辦一週年記者會。現年 79 歲的拜登為美國第 46 位總統,如今上任將屆一年,期間有許多爭議,包括:美國阿富汗撤軍、身體健康是否勝任總統一職等等。

 2021 年 8 月,美國從阿富汗撤軍期間混亂不斷,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接連發生爆炸造成數十名阿平民死亡、13名美軍死亡,而美國在阿富汗 20 年的戰爭其間,造成約 10 萬阿富汗軍人和平民死亡。

拜登在記者會上,針對阿富汗撤軍一事的質疑,這樣回覆:「在阿富汗 20 年,我們不太可能輕易地從阿富汗撤軍,世界上有各種各樣的問題,我們不可能解決所有問題,所以我不認為這是一個能力問題。」拜登將此事歸咎於美國的前幾屆總統。

記者會上,有記者指出,美國政治新聞網近日做的一項民調,數據顯示 49 %的受訪選民不認可拜登精神健康的評估,對拜登的身體狀況有所質疑。對此拜登先是不以為然的發出聲音,再請現場記者們判斷此話是否屬實,表示他不知道民眾為何對此有所疑慮。

更有記者向拜登提出,是否參加下屆總統大選的問題,拜登也大方表示:將會與副總統賀錦麗再度搭檔參選 2024 總統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