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島食品解禁議題延燒,有民進黨立委主張將核食改稱為「福食」。對此,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費鴻泰今(17)日回應,這很荒謬,「難道改個名字就沒有核污染了?那何不叫『寶食』?」他強調,民進黨若讓核食進來,不排除任何抗爭及議事運用。

費鴻泰上午出席國民黨青年國會研習營後受訪表示,核食的事情,確實跟黨中央沒談過,他看到新聞後才知道,黨團也立刻透過群組讓黨主席朱立倫知道,朱也立刻交代文傳會發新聞稿。

他表示,國民黨態度始終堅定,在2018公投中有779萬人反對開放核食。「用政治利益、國際關係交換都不是對的」,他強調,人民健康不能以利益交換。若民進黨若讓核食進來,國民黨不排除任何抗爭及議事運用。

他指出,有人建議將「核食」將改「福食」,他認為此舉很荒謬。「難道改個名字就沒有核污染了?那何不叫『寶食』?」換個名字但改變不了他的內容,核食就是核食,換了一個在福島的福食,難道就不是核食了嗎?

他說,若民進黨以公告的方式讓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一定讓全民知道,他將不排除用其他的方法進行抗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