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日本福島五縣市食品解禁議題浮上檯面,有民進黨立委呼籲核食應正名為「福食」,引發熱議。國民黨14日發布新聞稿,「若日本保證食安,國民黨就同意核食進口」,然而聲明一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在15日表示,要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清楚,「真不敢相信這是國民黨發布的新聞稿,看到差點昏倒。」朱立倫16日態度又轉彎,說一定會蒐集所有科學的證據,提出最堅強數據,捍衛民眾的健康。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17)日表示,他可以確認國民黨最後的做法還是反對開放日本食品。「因為他們會提出假的民調數據。」

國民黨14日發布新聞稿稱,只要日本能和台灣保證進口食品安全,國民黨就同意日本核食進口。對此,趙少康質疑,這麼重大的政策改變,到底是怎麼做的決定?有跟立院黨團討論嗎?有跟14位執政縣市長商量嗎? 「朱立倫主席不是說以後會擴大決策圈嗎?到底他跟什麼人討論過呢?」並痛批,「有這樣的在野黨,難怪民進黨可以這樣肆無忌憚橫行霸道!」

朱立倫16日受訪時表示,民眾健康安全是國民黨堅定立場,國民黨中央也會與地方、黨團以及智庫結合起來,一個最強、專業的團隊,一定要蒐集所有科學的證據,提出最堅強的數據,捍衛民眾的健康。

對此,鄭運鵬在臉書發文表示,朱立倫受到黨內深藍壓力,對於日本食品進口態度改變:「要蒐集所有科學證據,提出最堅強數據」。他幾乎可以確認朱立倫最後的做法。

他說,朱立倫沒有提出任何食品輻射的科學證據,因為也買不到輻射超標(台灣標準)的日本食品,「但是,他們會提出假的民調數據。」最終中國國民黨「還是反對開放日本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