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日前歷經敗選後,有中常委提案召開「黨是會議」,討論國民黨的路線,甚至有聲音呼籲改名叫「台灣國民黨」。對此,洪秀柱今(13日)斥責,這是非常沒有出息的想法,如果黨內有人這樣做,就離開中國國民黨自己去成立「台灣國民黨」。

對於朱立倫上任黨主席不到百天,國民黨就接連在選戰中挫敗,因此被深藍支持者要求下台。洪秀柱表示,國民黨的黨主席對於任何一次選舉的成敗,固然要負起責任,最重要的是要檢討,是不是在戰略、戰術或主張方面出了一些問題,但下台,今年馬上要地方選舉,難道國民黨還要在內部為了主席選舉再來鬧一次四分五裂的情形?

洪秀柱表示,如果這樣選出來的一人,一定能讓國民黨必勝,那就這樣做,但大家要仔細思考,時間對國民黨不利、準備時間不夠,還要到處找適合人選來做戰略部署,如果不在這方面努力,而是只在黨內部做人事的重新選擇,是不是對國民黨有幫助,這是必須考量的地方。

另就國民黨的路線爭議,「九二共識」是否又將成為癥結點?洪秀柱主張,「九二共識」談的是兩岸政策,當初韓國瑜在高雄勝選時,也說「九二共識」是定海神針,馬英九兩次選贏時也有在講「九二共識」,那「九二共識」是問題嗎?因此國民黨自己要走的路很清楚,憲法、黨綱都寫得很明白,這條路勇敢走下去就好,不要模糊不清、不要避諱、不要害怕或講不明白。

洪秀柱強調,中國國民黨是一個百年政黨,是創建中華民國的政黨,名字就叫中國國民黨,如果心還只是存留在台灣這麼一個小小的地方,就違背了中華民國憲法,中國國民黨就變成一個地方政黨,不是一個全中國的政黨,這是非常沒有出息的想法和做法,如果黨內還有人這樣做,那就離開這個政黨,自己去成立一個「台灣國民黨」。

洪秀柱稱,正正宗宗的國民黨,就是要堅守當初孫中山流血流汗革命所創建的政黨,政黨的精神和價值在哪裡,應該分清楚。不要因為一次選舉失敗,就失去該黨的靈魂和該堅守的價值。若搖擺不定,永遠找不到出路,一個黨失去自己的路線、價值,甚至黨魂,那還有存在的價值嗎?就是自找死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