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及台北市第5選舉區(中正、萬華)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落幕,中二選區由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當選,大勝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7800多票;罷昶案則是同意票未通過門檻,國民黨在北中兩個戰場雙雙敗北。對此,已退黨的前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主委、進步基隆連線主席黃希賢認為,國民黨會再吞敗、罷昶中二全輸,是「輸在自嗨自私」。

黃希賢在臉書發文表示,中國國民黨在去年12月18日四大公投慘敗後,誰料到才過23天,罷免林昶佐、台中第二選區補選又再吞敗,令人失望透頂。

他指出,國民黨長期以來的問題就是出在,每次都依賴自己看的很High的高民調,催眠自己,裝作信心滿滿,但實際上卻不思進取,每次看到民進黨動用府、院、黨、媒所有資源,打「毀滅式的抹黑選戰」,國民黨還提不起勁,黨內高層只想「人人自保」。

他進一步指出,國民黨在罷昶案相當消極,與罷昶發起人、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到底是切割還是接納」,都沒明確態度,總是不該曖昧時曖昧,導致基層民眾、藍營支持者無所適從,罷昶團體還因此曾搞兩派分裂;至於總統蔡英文政府鋪天蓋地狂襲中二選區,國民黨竟束手無策,「這不是早在2020年罷韓時,國民黨就該了解並學會的教訓嗎?」

他說,可以看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不願出席晚間的記者會,就得知國民黨的消極作為,「將帥沒將帥該有的擔當」。但他也能理解朱立倫不出來的原因,朱立倫就是「 無言 」!他更直言,國民黨已完全失去在野黨監督及壓制執政黨的功能,如今只能期望跨越黨派、超越藍綠的政黨,或是有作為的第三勢力,讓台灣在民進黨一黨獨大之外,成為主力清流。

已退黨的前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主委、進步基隆連線主席黃希賢。   圖:擷取自看見黃希賢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