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第二選區補選、台北第五選區立委罷免案結束,國民黨兩場戰役皆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晚卻神隱,僅由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出面召開記者會,還稱「朱立倫上任黨主席後,承接的罷免案、公投案、補選案等過去的框架跟任務,到今天到此為止。」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10日)砲轟,國民黨選輸後,黨主席竟然「浪槓(落跑)」,連態度都輸掉,莫名其妙,朱立倫顯然已經亂了,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黃暐瀚上午於廣播節目評論稱,國民黨面對失敗不用躲成這樣,民進黨在2018年也是輸到220萬票,但2020年就反贏265萬票,以政治上來講,民進黨輸了以後沒有潰散,但國民黨還沒選就已經潰散,選輸了以後還「浪槓(落跑)」,黨主席不見了,這是他覺得最大的問題。

就凌濤出面的敗選說詞,將敗選責任推託給地方。黃暐瀚不滿稱,當初提名顏寬恒的時候,朱立倫御駕親征到台中,宣布徵召顏寬恒,結果選輸後,記者會只叫凌濤出來,那當初提名記者會,就派凌濤去就好,反正跟朱立倫無關。他不是說凌濤不夠格,而是凌濤的工作不是這個,朱立倫不出面,除了不面對媒體,要怎麼面對顏家、面對顏寬恒、怎麼面對國民黨同志?

另外,朱立倫競選國民黨主席期間,形容黨主席如同「總教練」,卻在這次敗選後選擇不上檯面。黃暐瀚形容,這就像比賽前,教練有派人上場,結果確定比賽會輸後,選手回頭一看,發現教練不見、浪槓了,剩一個助教或球隊經理跟大家說,「你們打得不錯,我們沒有輸。」這是在講什麼?那國民黨當初可以不要提名顏寬恒。

黃暐瀚痛批,從頭到尾,黨主席都沒有抓準尺度,分不清要進攻還是防守,現在到底要用什麼戰術,朱立倫一個總教練「你根本不知道你在幹嘛」,坐在那邊完全沒有任何用處,贏球就去拿獎盃,輸球就跑到後面躲起來。他完全不理解,為什麼朱立倫沒有出來開記者會?朱立倫現在明顯是亂了,明顯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如果朱立倫覺得罷免案跟自己無關,為什麼罷免案失敗要打電話給鍾小平?凌濤為什麼說中二選舉和罷免案是承接的?那當初朱立倫提名顏寬恒幹嘛?就說國民黨不參選就好了啊。

黃暐瀚批評,國民黨選輸沒有關係,國民黨現在問題是亂,一團亂,朱立倫沒有出來開記者會,是沒有承擔、是失格,黨主席不該逃避。黃直言,國民黨輸慘了,這次是3輸,「台北輸、台中輸、連態度都輸」,朱立倫已成為一個落跑主席,他完全不懂朱立倫和朱的幕僚在想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