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昨再歷經兩場選戰敗北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第一時間神隱,不僅臉書被支持者留言炮轟,也惹來媒體評論員的一片罵聲,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甚至痛批,朱立倫是不知道自己在幹嘛的「落跑」黨主席。朱立倫今(10)日上午則現身台南大天后宮,他受訪強調,對於這些失敗或責難,他一肩扛起。

朱立倫上午與台南基層里長舉行座談後,隨即前往大天后宮參加祭祀典禮,面對媒體問及昨天大選雙輸的情況。朱停頓數秒後才開口稱,對於任何失敗或責難,他們一肩扛起,但他們對於民主制衡的道路,絕不終止、繼續努力。這次的表現當然不如理想,他要跟所有支持者道歉,昨天他也在第一時間打給候選人及黨公職,謝謝大家的辛苦、努力。

朱立倫也說,他們剛才跟基層的里長座談,都是在談該怎麼做、怎麼努力,把國民黨做得更好、更強,他們的腳步不能停止,面對最重要的2022選舉一定要全力以赴,傾聽基層聲音,盡快布局、盡快選出候選人。

至於昨天沒有出席敗選記者會的原因?朱立倫重申,他已經說了,對於這些失敗或責任,他一肩扛起,但他們對於未來所有要做的事情,尤其是民主的制衡,他們絕對不能停下腳步,所以昨天他也打給顏寬恒、顏清標還有重要公職人員,謝謝大家辛苦的努力,對於表現不好的地方表示抱歉。

另就在地經營已久的顏家被空降的林靜儀擊敗,對國民黨的警訊。朱立倫表示,他們必須更努力,爭取更多中間選民的認同,讓更多青年朋友、更多淺藍願意站出來,這也是剛才座談期間,大家共同的看法,以國民黨最困難的台南、高雄來說,必須結合更多在地中間選民、不同黨派,要反對民進黨的朋友一起來,才有可能打敗擁有海陸空、府院黨、網軍和媒體資源的民進黨,所以他們不但要團結自己,也要將反對民進黨鴨霸的力量集合在一起才有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