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要下雨、娘要嫁人、老蕭要舔、明志要乳、館長要嗆、小粉紅要心碎……本來這一切一切,鄉民都無從干涉,默默擠上前去看熱鬧就好了。偏偏強國古人就是有智慧,他們很久以前就說過:這種東東無情,那種東東無義。但是台灣去的那種東東,又多到比路邊的狗屎還常見;當大家都無義時,小粉紅就不必去區分有義無義了。

因此想在這個「你舔一尺,我就要舔一丈」的超級玻璃國裡大紅,就只能舔得更深更強更用力,否則被小粉紅認為你沒有舔好舔滿,甚至認為你舔得有點不甘願,還是舔得有點不自然,以前舔得再多也等於白舔。

2022年1月6日《新頭殼》報導〈蕭敬騰、歐陽娜娜高唱「兩岸是一家」!網酸:人民幣真香〉:

「歌手蕭敬騰跨年受邀到中國央視與中國女星袁婭維一同表演歌曲〈我們同唱一首歌〉,網友事後才發現原來這是一首全新歌曲,演唱者除了蕭敬騰,還包含歐陽娜娜和陳立農,歌詞中更出現『兩岸從來是一家』,而作詞人還是與周杰倫合作多次的方文山所寫,讓不少網友傻眼。

中國媒體《看台海》2日在微博釋出〈我們同唱一首歌〉的歌曲MV,歌曲長達4分40秒,演唱歌手包含蕭敬騰、歐陽娜娜、陳立農,以及中國歌手袁婭維、張杰等人,其中歌詞提到『落葉歸根是唐山』、『祖譜有你我的名』、『家鄉話讓遊子想起家,想回去團圓啊』、『兩岸從來是一家』等內容,副歌使用台語,而作詞的人還是來自台灣的方文山。

此外,MV還出現台北101及福建、北港的媽祖隔海相望的畫面,歌曲釋出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蕭敬騰更表示『化解鄉愁的最好辦法就是回家』,讓許多台灣網友相當傻眼,紛紛開酸『蕭本來就是舔共咖啊』、『中國錢太香了』、『出事不要跑回台灣』……」

蕭敬騰為何自稱「中國觀眾」?

台灣跟中國不同,自從蔣經國1988年惡貫滿盈後,台灣人享有言論自由,就像呼吸空氣一樣的自然,任何人當然也都有權自由決定自己想回的「家」在哪裡。

因此期盼蕭敬騰、歐陽娜娜與方文山……都能政躬康泰、壽與天齊;別像黃安、劉樂妍那樣,有了報應才「離家出走」,浪費台灣的健保資源。

當然,蕭敬騰為了跟歐陽娜娜、張鈞甯,甚至是羅志祥、王力宏已躲回台灣的「X跡藝人」比「愛國」,言論就必須一次比一次更露骨,2個月前他就已經引爆館長的火藥庫了。

2021年10月28日《三立新聞》報導〈不忍了!館長怒轟蕭敬騰自稱「中國觀眾」狠酸:我看不起〉:

「為迎接第24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簡稱冬奧)中國當局也舉行『一起向未來──北京2022年冬奧會倒計時100天主題活動』,不僅廣邀藝人、運動選手參與,台灣藝人蕭敬騰也現身受訪,甚至在影片中自稱『中國觀眾』引發網友兩極的評論。……

日前蕭敬騰在中國的冬季宣傳影片中表示,自己最想看的項目是『短道速滑』,並喊話『作為中國觀眾我想說:「加油,交給我們吧」!』甚至與吉克雋逸合唱冬奧頒獎曲〈致敬勇士〉,獲得不少大陸網友的好評。

然而館長卻看不下去,直接在直播狠酸蕭敬騰的『親中行為』,館長表示對於藝人去中國賺錢他沒意見,但是『今天他(蕭敬騰)這麼紅是台灣人捧起來的,當年在選秀的時候,木訥的時候,第一桶金是台灣人給你的』如今卻猛抱中國大腿,讓他直言『我真的看不起』、『我就不喜歡老蕭這個人』。……

此外,館長也大讚近期發出歌曲〈玻璃心〉的黃明志與陳芳語,不僅一首歌吸引全球華人的關注,更直言兩人沒有去中國跪,一樣還是很紅,永遠可以站著賺也不怕錢被政府充公,間接調侃了蕭敬騰親中的行為。」

蕭敬騰與黃明志為何「理念相合」?稀

蕭敬騰的「中國觀眾說」,會引發小粉紅的愛國熱忱,以及館長的火爆嗆聲,這都不稀奇。但館長拿蕭敬騰與黃明志相提並論,這就撕裂了小粉紅的「玻璃心」了。

2021年10月22日《自由時報》報導〈小粉紅氣不完!黃明志〈玻璃心〉點擊破千萬〉:

「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和陳芳語合唱的新歌〈玻璃心〉,利用歌詞諷刺中國小粉紅的玻璃心,歌曲上線後火速爆紅,YouTube點閱率已突破千萬。……

黃明志昨日在臉書發文,……目前〈玻璃心〉已突破1000萬點閱率,想跟陳芳語共同分享這份喜悅,最後公開了〈玻璃心〉世界各國熱門排行,台灣、香港、新加坡並列第一,馬來西亞、澳洲則並列第二。

事實上,黃明志與陳芳語合作的歌曲〈玻璃心〉上線後,2人的微博通通被消失,但2人絲毫不在意。……」

其實小粉紅們的玻璃心,千萬別急著這麼早碎,因為黃明志與陳芳語合唱〈玻璃心〉之前1年,已經先跟蕭敬騰合唱〈流浪狗〉了。

2019年8月10日《自由時報》報導〈黃明志邀老蕭發聲 浪犬入夢流淚謝恩〉:

「『老蕭』蕭敬騰、黃明志合唱《流浪狗》,要關懷流浪動物,黃明志透露近來很有感,睡覺還夢到了野狗在夢中道謝,……黃明志相當感謝老蕭力挺……老蕭在第一時間就允諾合作,並談到:

『接受邀請的原因跟歌無關,跟黃明志的理念有關,歌不是重點,重點的是我們的心。』」

蕭敬騰為何要開日本料理店?

小粉紅們若寬宏大量,認為蕭敬騰與黃明志「理念相合」也沒什麼,那就更應再寬容一點,因為人家老蕭還是日本料理店的老闆喔!

2021年7月8日《蘋果新聞》獨家報導〈蕭敬騰日本料理便當挨負評 經紀人盼共體時艱「不是互相傷害」〉:

「網紅『Toyz』在YouTube擁有69萬9千訂閱,推出《美食公道伯》企劃,專門拍攝餐廳美食評價,7月6日上架於5月30日拍攝『台灣天王巨星開的高級日料店?連續七天每天都吃超貴高檔防疫便當!』影片。

他開箱金曲歌王蕭敬騰開設的高檔日本料理店『渡邊』出的外帶便當,影片開頭未點名餐廳名稱,表示:『是不是像我朋友說得那麼糟,幫他平反一下。』

他品嘗後表達個人見解:『這一盒蠻失望的,以一個名氣這麼大的店,內容物塞得這麼飽滿,有各種不一樣的食材,這些食材都混雜在一起,有點不舒服。』

接著,他吃了幾口鰻魚飯後,對著鏡頭表示:『我現在肚子痛。』最後更直指是『蕭敬騰開的ㄉ』。……」

拜託一下館長,別再罵那些超級玻璃心的小粉紅了。他們可以接受蕭敬騰與黃明志合唱,甚至能接受蕭敬騰開日本料理店,證明他們的心已經進化成防彈玻璃了,您也就別再浪費子彈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