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周日登場,林昶佐與其團隊把握最後衝刺黃金周,行程滿滿滿,除了傳統車掃、路掃,也頻頻民進黨大咖同框宣傳,而面對這次罷免案,民進黨更是從上到下全力相挺,誓言終結罷免惡戰、終結罷林。

有別於台灣基進前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對於是否號召選民出來投票決策游移不定,林昶佐在第二階段罷免案成立後,很快地宣布正面迎戰,號召支持者出來投票,同時希望報復性罷免到他為止。

把握投票前黃金周,林昶佐團隊緊鑼密鼓規劃行程,除了傳統車掃、陸掃,並以騎腳踏車掃街形式拜訪選區內大街小巷,友好的年輕政治人物也前來相挺,包含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林亮君、苗博雅、林穎孟、邱威傑、苗栗縣議員曾玟學,以及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等人。

雖然林昶佐為無黨籍,但始終與民進黨保持友好,面對這次罷免案,民進黨更是從上到下傾力相挺,跨越盤根錯節派系結構,全黨團結「反罷林」,把林昶佐當作「自己人」。除了在綠營地市議員劉耀仁、周威佑、吳沛憶形影不離緊跟行程、民進黨各派系相繼陪同站路口宣傳,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將二度替林昶佐站台拉票,副總統賴清德也會到在地公廟與林合體,行政院長蘇貞昌則是出現在林昶佐宣傳廣告中擔任「彩蛋」,呼籲要一起守住台灣。

此外,民進黨執政7縣市首長,包含基隆市長林右昌、新竹市長林智堅、桃園市長鄭文燦、嘉義縣長翁章梁、台南市長黃偉哲、高雄市長陳其邁、屏東縣長潘孟安合體拍影片,呼籲「靜昶守護」,台中第二選區選民、中正萬華選民出門投票,一起終結惡鬥。

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陪同林昶佐在萬華地區掃街。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

與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相比,林昶佐罷免案確實相較「冷」,不過一名民進黨派系要角認為,林昶佐罷免案審慎樂觀,若達到罷免門檻不過,不同意罷免票又大於罷免票,對林昶佐而言就算雙贏了。

罷免方近日緊扣林昶佐這幾年沒有為中正萬華做事,為此,林昶佐屢屢在網路上、罷免說明會、媒體上消毒,秀出政績「有做事」,反咬對方造謠、抹黑。

林昶佐接受《新頭殼》專訪時向選民喊話,過去選舉大家沒有好好了解他與團隊,在這5、6年幫大家做很多事情,包含中央問政、地方服務、也常在國際上為台灣發聲,前兩次選舉都是大選一部分,所以選民可能沒有機會了解,希望大家花時間,理性投下正確選擇「不同意罷免」。

林昶佐指出,這次罷免方利用仇恨值,對他人身攻擊言論很多,他還是對自己這幾年問政成績、在地服務很有信心,大家回歸到就事論事的話,就會知道他們不是說真的,且這幾年的成績是值得大家珍惜的。

總統蔡英文下午在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等人的陪同下,到萬華廣照宮參拜,並懇託萬華鄉親在週日的罷免案投票投下不同意一票。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