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吳宗憲兒子「鹿希派」吳睿軒在路邊抽大麻捲菸被逮,發片記者會慘淪變成道歉記者會,原本不打算現身的吳宗憲在記者會場外面開車繞了好幾圈,不忍看著兒子在記者會上孤立無援的樣子,最後還是現身陪兒子一起面對,並透露日後兒子應該會到新的落角處發展,沒想到卻遭中國網民以喜劇天王周星馳電影《破壞之王》「精英中心梗」嘲諷:「我們不收垃圾」。

鹿希派29日當天表示,已經清楚告知吳宗憲,日後希望到中國發展音樂事業,到當地朋友的音樂工作室打拼,而吳宗憲則認為,他確實有音樂方面的才華,或許換個地方就能施展長才,也提醒兒子的內心要有所轉變,否則去到哪裡都一樣,更直言若鹿希派到中國又被抓到碰麻「那就關到死!」

不過,雖然鹿希派有想要到中國發展音樂事業的想法,但因為有官司在身,還不能馬上離開台灣,這一次新專輯後續的宣傳工作也都已經暫時先喊停。而鹿希派未來可能到中國發展的消息曝光後,也在微博上引起討論,但卻遭到許多中國網民不買帳殘忍打槍。

這些中國網民紛紛留言說:「真的不看看吸毒藝人在大陸能有工作嗎」、「吸毒仔別來好嗎」、「垃圾不要來好嗎,我們這裡不是垃圾桶」、「我們真的不需要劣跡藝人」、「大陸對吸毒藝人更嚴苛耶」,但仍有中國網民友善給予機會,表明「如果有改過自新的話,還可以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