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將於明年1月9日投票,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以及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30日在政見辯論會正面交鋒,但顏寬恒卻在政見辯論會上狂提遭罷免的台灣基進前立委陳柏惟,被質疑是在鞭屍、搞錯對手,顏寬恒則宣稱這是「事實的呈現」,兩年來地方運作淪為空轉,他反問:「怎會是鞭屍?」而陳柏惟則為「立委任期有三大空轉」向中二選民致歉,他強調:「沒有留意到盧市府和顏家如此多的案件,是我的不對。」並反譏顏寬恒「球場打不贏駡觀眾出氣,你Ron Artest?」

顏寬恒在政見會中直指陳柏惟痛批,2020年1月31號,鄉親將最神聖的一票付託在一張全新的面孔,起初自己也抱持著祝福的心,希望他能造福所有的鄉親,但這兩年來,等到的不是改變或建設,而是無數的失望與落空。當勝選後激情退去,第二選區卻仍停留在原地,持續空轉,顏寬恒還諷刺:「背負著選民的寄託,這位年輕人卻恣意忘我,沉浸在權力的傲慢。大放厥詞、譁眾取寵。頻頻出現在鎂光燈前,卻消失在地方的弄巷間。」

對此,陳柏惟在臉書Po文表示:「很遺憾,這兩年我必須就某部分空轉道歉。一、烏日的河川地不能有路,卻讓顏家的大宅門越長越大,路鋪到河川地上,甚至在我任內切割招租,我沒能及時阻止。二、即使在中央質詢多次,仍無法隔空說服台中市府儘早啟用燃氣機組的決心。三、有民眾在學校旁邊開設電子遊藝場,佔用兒童公園預定地,以及像是很多法拍、佔用國土,我無法在兩年不到的時間內,一次解決這些問題。」

陳柏惟接著提到:「我專心在認真上班、我專心在優秀立委、我專心在運動中心建置、我專心在母語文化復興、我專心在協助防疫比如國軍口罩、醫事人員疫情補助、影視、電競、教育、文化等問題上、我專心在自來水管汰換還有護照更新諸如此類的事情,卻沒有留意到盧市府和顏家如此多的案件,是我的不對。我能夠回報大家的,就是用力推薦林靜儀醫師,把這些不公不義的事情一一揭發,並落實改變,絕對不再放任顏寬恒的邪惡事業。」

陳柏惟最後反酸:「草莓真的『規工欸』,你選你的,一直找選民麻煩幹嘛我真的不懂,球場打不贏駡觀眾出氣,你Ron Artest?」陳柏惟所指的前NBA球星慈善福特阿泰斯特(Metta Ford-Artest)原名阿泰斯特(Ron Artest),因為引發NBA最嚴重的鬥毆事件「奧本山大亂鬥」(The Malice at the Palace)而聞名,當時快要輸掉比賽的福特阿泰斯特和對手發生衝突後,被球迷扔了一杯還帶有啤酒的塑膠杯,竟暴怒衝上觀眾席毆打球迷,導致多名球迷和球員互毆,比賽還沒結束就被中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