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將於明年1月9日投票,30日晚上進行電視政見辯論會,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表示,民眾選出立法委員,就是期待能為民理性問政,及為地方建設打拚,但依照媒體近日來披露,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擔任立委時,不是為自己家族利益打拚,就是杯葛有利地方建設的預算,像是阻擋前瞻預算,在國會殿堂上潑水、撒麵粉的樣貌,相信大家應該記憶猶新。

謝佩芬指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是蔡英文總統為了打造台灣未來30年發展所需的關鍵基礎建設計畫,其中有利台中發展的,包括筏子溪水環境改善計畫、捷運綠線、捷運藍線、山線高架延伸烏日段、海線(大甲追分間)雙軌化等。然而,像是捷運藍線,地方議員爭取在龍井設置坪頂站,遭到盧秀燕市府否決,以及海線鐵路雙軌化,因盧市府不願負擔經費,遭到擱置延宕,卻都看不到顏寬恒積極向盧市府要求與爭取。

謝佩芬續指,這些都是中央希望促進地方發展的重要建設,顏寬恒擔任立委時,先是在立院預算審查時,無理杯葛,在預算通過後,對於盧市府不顧地方建設所需,消極抵制的行為,完全不吭聲。這樣只配合政黨鬥爭,杯葛自己選區建設的候選人,竟還誇口說為地方爭取多少建設預算。顏寬恒當初棄地方發展於不顧,如今卻好意思說他為地方爭取多少建設預算,睜眼說瞎話的功力,讓人瞠目結舌。

另外,謝佩芬提到,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因自身具有醫療、公衛的專業,藉由認真的問政、提供建言,有效督促政府在長照、托育等社福政策的推進,讓民眾得到最大的照顧。此外,為改善中部地區的空污,召開協調會,要求中火降載、減少燃煤發電,建立冬季空污高峰期的降載機制。從這場辯論會,更可以看出林靜儀對第二選區未來建設重點有著充分的了解與規劃,也會竭盡所能為地方爭取建設經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