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長林智堅昨(27)日宣布不參選大新竹合併後的首任市長,總統蔡英文也予以肯定和尊重。然而外界紛紛揣測他的下一步,有人質疑他要轉戰桃園、雙北,甚至是總統大位。對此,林智堅今(28)日受訪時回應,先謝謝大家,暫時不用幫他找工作,也說自己不參選,「太太應該是最開心的人」。

有關未來的動向,林智堅說現在首要的任務就是下鄉全力推動大新竹合併升格,要讓市民、縣市站出來,讓這些心裡有鬼、以拖待變的人知道,民意已經高漲,大家要理性面對「大新竹要更好,我們要合併升格」。此外,媒體也詢問林智堅,若未來民進黨採取內部徵召的手段,是否就會參選?對此,林智堅則表示這是假設性的問題,先不回答。至於外界也有聲音,質疑他要轉戰桃園、雙北,甚至挑戰總統大位;他也表示,謝謝大家,暫時不用幫他安排工作,這都是假設性問題。

林智堅也說,未來除了推動大新竹合併,希望能有更多時間陪家人。他說昨晚媽媽晚上10點多還打給他,說得有些哽咽,但因還在開會,就沒有繼續聊下去。而昨天他傳訊息給太太宣布不會參選首任大新竹市長時,太太也給了一個大大的讚,「她應該是最開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