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宏這位「龍的傳人」,在中國政府財源不足,因而要對演藝圈實施「共同富裕」後,在中國立刻就變「成龍的傳人」。

還好王力宏這一型的中國渣男,都跟「亞洲空幹王」一樣,知道忠黨愛國全是假的,腳底抹油才是真的,事發後立即逃到台灣,不必在中國看守所裡與吳亦凡合作主持2022年的「受刑人春晚」,果然是腳比嘴誠實的華國藝人。

當然,嘴裡高喊著愛中國,腳卻隨時在準備抹油的華國藝人,也不是男性專利,因為就算華國女藝人不嫖娼,也不約砲,隨時依舊可能要被「共同富裕」,所以歐陽娜娜與劉樂妍都不會真的去當中國韭菜的,如今的愛國祖師娘方芳又做了完美示範。

2021年12月26日《新頭殼》報導〈方芳曬假「中國身分證」?網抓包跟黃安同一張、還能用健保!〉:

「『台灣綜藝一姐』、『女丑之王』方芳(周正芳)近年將工作、生活重心移往中國, 24 日在抖音喜曬『中國身分證』,高調宣布自己有中國公民身分證字號。

不過被網友抓包,方芳手握的其實是『台灣居民居住證』,且還能使用台灣健保。方芳還稱移居到中國『住得安心,且孩子也相當放心』,因此體會到『落葉要歸根』,甚至在影片特別標註『祖國統一』。……

方芳表示,11 月底提交資料申請,時隔一個月終於在聖誕夜當天拿到身分證,興奮說:『我現在跟大家一樣,也是有中國公民身分證的人了』,向粉絲感謝支持。

但台灣網友眼尖比對後,從證件底色發現方芳手中的『中國居民身分證』疑似為『台灣居民居住證』,與黃安領的證件相同,且依然能使用台灣健保。」

方芳為何不學盧麗安

根據鄉民在網上所PO出的中國公民身分證與台胞證,比對後明顯可見中國公民身分證是白底,台胞證則是藍綠色底。

但是根據抖音上的影片看來,方芳的證件背景卻是藍綠色的。因此有鄉民斷定,方芳其實並沒有放棄台灣國籍,依然與黃安或劉樂妍一樣,生病時可回台灣「合法享用」健保的。

台灣是民主國家,在西門町拿五星旗打人的流氓無罪,上央視鼓吹國軍投降的名嘴無罪,去北京聽習大大訓話的將軍無罪,連王炳忠與侯漢廷迄今也都還無罪……對方芳、黃安或劉樂妍等華國藝人的行為,自然也無法可管。

但多鄉民或許會不解,方芳這一類的華國藝人,既然這麼舔中厭台,看台灣處處不順眼,一心只想落葉歸根,為何不能像上海復旦大學盧麗安教授那樣,直接入籍中華人民共和國,讓台灣註銷戶籍,從此不再用健保呢?

大家請看2018年2月15日,央視春晚播出的對台統戰小品《回家》。男主角張晨光飾演一個滿口仁義道德的中國渣男,帶著方芳飾演的台灣妻子,回山東探望老情人的故事。

方芳為何要講「台灣國語」?

男歡女愛或愛恨情仇,都不是這齣戲的主軸。方芳在戲裡一登場,就用一口誇張到低俗的台灣國語腔調,扮演一個無知好妒的台灣婦人,和丈夫張晨光一起到山東省泰安縣尋親。結果張晨光遇到了青梅竹馬的玩伴妞妞,打翻了方芳的醋罈。

好啦!反正就是個戲,像方芳這樣的華國藝人,要在舞台上怎麼糟蹋像我媽媽這種說台灣國語的台灣婦人,這是你們中國的「國內事務」,不容外人說三道四,本魯也就不談了。

但這齣戲到了結尾,卻出現完全讓人看不懂的「神轉彎」。當男女主角回到主題,提到「統一」大業時,男女主角的「神對話」,荒謬到了別說台灣人難以接受,只怕大腦正常一點的中國人,也搞不懂方芳的台詞到底想要表達什麼吧?

張晨光:「那不只代表我童年的回憶,更是深藏在我內心的一份鄉愁,不說,那是因為說起就會想起,想起我又回不去,你知道回不去的那種苦嗎?」

方芳:「老王啊!那你真是把你這個老婆看小了,我的媽媽雖然是安徽人,但我的爸爸也是安徽人,在台灣生下了我這個『好像是台灣的台灣人』,但是我的父親他從小就告訴我,你永遠不能忘記,你是安徽省全椒縣人,……他這一生是多麼想回家,我現在就是替他回家。」

對於政治,本魯無興趣討論,因為再怎麼討論也是雞同鴨講。要改變一個人的政治信仰,絕非本魯辦得到的。然而就算是搞政治宣傳,可以完全不理會倫理,但基本常識總該要有吧?

既然如戲中方芳所說,父母都是安徽人,在劇中就直接用普通話(華語)即可,為什麼一定要噁心作賤像我媽媽這些說台灣國語的女性?方芳這樣的舔中藝人,既然這麼看不起台灣,那就從此就留在中國吧?

《回家》裡方芳說要「替」父親回家,但為什麼不回他父親的老家安徽全椒,卻要跑去山東泰安?台灣去山東也沒比台灣去安徽近啊?方芳的爸爸在台灣會想安徽的家,難道在山東就不想安徽的家?這種「統一神劇」究竟是智商多低的編劇才掰得出來?

習近平賀電的3種不同待遇

方芳這樣的華國藝人,在台灣這60多年來,永遠看不起台灣人,甚至看不起娶了台灣女性的外省人。鄉民們看中國共產黨對馬英九、朱立倫與江啓臣,這3位中國國民黨主席當選時,就是3種完全不同差別待遇。

對於馬英九這種父母都是外省人,血統既純又正的中國國民黨主席,2013年7月20日上午公布當選,中國共產黨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是在當天晚上即發來賀電。

至於朱立倫這種父親外省人,母親本省人,血統不純的中國國民黨主席,2021年9月25日公布當選,中國共產黨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則是拖到第2天才發來賀電。

但是像江啓臣這種父母都是本省人,血統完全不合格的中國國民黨主席,2020年3月7日公布當選,中國共產黨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到今天也不曾發過任何賀電。

從中國共產黨對馬英九、朱立倫與江啓臣,這3位中國國民黨主席當選時的賀電,就能看出中國在對待高級外省人、普通外省人與其他台灣人的3種差別待遇。

在《回家》的統戰劇中,張晨光跟馬英九一樣,是父母都在中國出生的外省人,所以可以「看小了」父親與母親都是安徽人,卻在台灣出生,「好像是台灣的台灣人」的妻子方芳。

但方芳也要大聲反駁,「我的媽媽雖然是安徽人」,在台灣生下了我這個「好像是台灣的台灣人」,但是比起朱立倫這種爸爸外省人,媽媽本省人的假外省人,甚至江啓臣這種父母都是本省人的非中國人,位階還是高一些,因此要她丈夫張晨光不要「把你這個老婆看小了」。

方芳為何要定居中國?因為像她這樣的華國藝人,無法接受解嚴後台灣的人人平等,讓她這個「我的媽媽雖然是安徽人,但我的爸爸也是安徽人,在台灣生下了我這個『好像是台灣的台灣人』」,如今會變成了真的台灣人。

方芳堅持只想當「好像是台灣的台灣人」,抵死不願當真的台灣人,這樣的人選擇定居中國,也是理所當然。

但方芳又怕真的成了中國韭菜,可割可棄時就無法像王力宏或羅志祥那樣逃回台灣,所以落葉歸根當然也就只能歸一半了吧?

方芳在抖音影片標註「祖國統一」。   圖:翻攝自方芳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