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獲得金鐘獎的67歲資深演員方芳(周正芳),近來鮮少出現在鏡頭前,轉往中國發展,未料,她在24日突然曬出自己領到「中國公民身分證」的影片,引發熱議。作家馮光遠大酸,大家應該要恭賀她,也祝禱那些有同樣想法的滯台中國人,能早日回到祖國,成為習近平的好小兵。

方芳24在抖音日對著鏡頭曬出自己的「中國公民身分證」,並表示自己是在11月23日申報,12月24日領證,透過抖音宣告「從現在開始,我和大家一樣,也是有中國公民身分證字號的人了」。

不過,隨即就有網友比對,質疑方芳手上拿的應該是中國核發的「台灣居民居住證」,與黃安領的證件相同,且依然能使用台灣健保。

對此,馮光遠表示,藝人方芳領到中國身份證,落葉歸根的心情我們理解,她認同中國共產黨治下的中國,回去,大家要恭賀她。

馮光遠大酸,在此,祝禱那些有同樣想法的政客、藝人、媒體人,也都能回到你們孺慕的祖國,在馬克思列寧毛澤東的精神領導下,成為一個新中國人、習近平的好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