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綜藝一姐」、「女丑之王」方芳(周正芳)近年將工作、生活重心移往中國, 24 日在抖音喜曬「中國身分證」,高調宣布自己有中國公民身分證字號。不過被網友抓包,方芳手握的其實「台灣居民居住證」,且還能使用台灣健保。方芳還稱移居到中國「住得安心,且孩子也相當放心」,因此體會到「落葉要歸根」,甚至在影片特別標註「祖國統一」。

方芳活躍於演藝圈,曾參與電視劇、電影、舞台劇、相聲劇及綜藝節目短劇演出,主持過綜藝節目及錄影秀,移居中國後,也有接演中國戲劇。她時常透過抖音分享生活,24 日對著鏡頭曬出自己的「中國身分證」。方芳表示,11 月底提交資料申請,時隔一個月終於在聖誕夜當天拿到身分證,興奮說:「我現在跟大家一樣,也是有中國公民身分證的人了」,向粉絲感謝支持。

但台灣網友眼尖比對後,從證件底色發現方芳手中的「中國居民身分證」疑似為「台灣居民居住證」,與黃安領的證件相同,且依然能使用台灣健保。

 

 

方芳在抖音影片標註「祖國統一」。   圖:翻攝自方芳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