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中國媒體《騰訊網》今 ( 23 ) 日報導,中國不法分子勾結藥廠業務員,購買政府管制的精神麻醉類藥品 (以下簡稱精麻藥品) 販售至全國各地,浙江省溫州市蒼南縣警方 21 日通報稱,破獲一起特大網路販賣精麻藥品案,抓獲 100 多名涉案人員。

部分精神藥品和麻醉藥品同樣能有興奮、迷幻的效果,現今許多吸毒者開始轉用精麻藥品以替代傳統毒品,且濫用精麻藥品的現象越來越多。

 2019 年 5 月,蒼南警方發現有人利用網路平台以「止痛藥」、「疼痛貼」,吸引吸毒者購買,且將毒品藏在零食、、茶葉、面膜、飼料、日常藥品等包裝袋偽裝在出售,由於隱蔽性很高,警方在破案過程中十分困難。

警方最後在吉林、安徽、江蘇等地抓獲嫌疑犯,並查獲大量的新型毒品、國家管控精麻類藥品,警方繼續調查,追查毒品上下游相關涉案人員,查獲團伙由邵某在吉林省吉林市負責統籌指揮,其父協助其在互聯網上尋找下線,其母為從事販毒行為提供銀行帳戶。

警方繼續追查毒品來源,竟發現邵某勾結藥廠業務員,利用巨額利潤誘惑,業務員透過職務獲取大量精神、麻醉藥品作為毒品貨源,而二級經銷商們在各類網絡平台發布商品吸引購毒者,通過寄遞管道把毒品摻雜在包裝袋內售賣。

而精麻藥品通過網路渠道銷售給全國多地吸毒者,層層加價後,一盒售價數十元的精麻藥品,最終售價甚至能翻 10 倍,在抓獲數十名涉案人員後,專案組繼續追查,最在山東濟寧的查獲大規模的大麻種植加工基地,抓捕相關涉案人員 100 多名,破獲這起特大網路販賣精麻藥品案。

毒品藏在零食、、茶葉、面膜、飼料、日常藥品等包裝袋偽裝在出售。   圖 : 翻攝自《騰訊網》

毒品藏在零食、、茶葉、面膜、飼料、日常藥品等包裝袋偽裝在出售。   圖 : 翻攝自《騰訊網》

抓捕相關涉案人員 100 多名,破獲這起特大網路販賣精麻藥品案。   圖 : 翻攝自《騰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