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昨一座翡翠礦山 ( 22 日 ) 發生崩塌,工人被捲入湖底失蹤,根據《CNN》今 ( 23 ) 日報導,估算失踪人數約為 80 人,搜救至今恐怕凶多吉少,而由於緬甸軍政府在 2022 年 3 月之前禁止挖礦,搜救人員擔心家屬不願承認他們的親屬在場非法挖礦。

《CNN》報導,緬甸北部的克欽邦(Kachin)帕坎鎮(Hpakant),一座非法玉石礦場崩塌,泥石流和碎石沖垮了緬甸玉礦場,工人被掃入湖中埋在廢墟下,帕坎鎮消防隊隊長 Pyae Nyein 表示,工人們生存的機率很小。

消防部門說,這起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凌晨 4 點左右,落難者的家屬站在湖岸等待,救援人員在船上搜查,參與救援行動的當地民間社會團體克欽網絡發展基金會估計,失踪人數約為 80 人。

致命的崩塌在帕坎很常見,帕坎是緬甸秘密玉石產業的中心,吸引了緬甸各地的貧困工人尋找礦石,近期疫情的影響,經濟壓力迫使更多工人前往礦山,去年 7 月,此地也曾發生過崩塌, 造成170 多人喪生,其中許多是移民,是帕坎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災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