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林秉樞施暴案,衍生出網軍內鬥案外案;國民黨副秘書長羅智強因此主張「反政府網軍法」,若用政府預算養網軍要關10年。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6日)也表示,這是民意強烈的怒吼。

隨著近年政治網軍盛行,利用假帳號攻擊政敵、操弄輿情的亂象叢生,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去年就曾提案修法,希望將政治人物委託的網路操作,只要涉及對價關係,就應該視為廣告,必須揭露委託者資訊,等同將網軍實名制。

如今因林秉樞背景複雜,再次掀起網軍爭議。羅智強指控,民進黨用國家資源豢養的網路部隊,不但帶風向攻擊在野黨,瘋起來更是連自己人都打,把民眾耍得團團轉,各種假新聞假帳號也嚴重傷害民主。因此呼籲設立反政府網軍的相關修法,並拋出「機關首長以國家資源、政府預算養網軍關10年」。

朱立倫受訪也稱,這是民意一個強烈的怒吼,國民黨先從立法院黨團來強力監督,如果民進黨還不知道悔改,國民黨會動用一切力量,包括公投,讓民意能展現出來,讓民意最痛恨的網軍治國、網軍毀台的情況能解決。

朱立倫更呼籲,立法院不分朝野,一定要強力監督,刪除所有政府裡面養網軍的預算,眼前網軍「魔戒」的力量會真正害了台灣,將來會讓我們沒有是非、沒有人權、沒有民主的就是網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