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2日晚間舉辦「重啟核四公投」電視意見發表會,正方代表、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針對台灣大學地質系教授陳文山近日示警S斷層穿越核四廠區一事批評,陳文山頂著台大地質教授的頭銜「招搖撞騙」,怎不出來說要廢除雪隧,陳文山這些人是「學術騙子」、「政治打手」。黃士修更警告,若核四不能重啟,反核代價是空污得肺腺癌。

黃士修宣稱,核四重啟根據台電的內部規劃,一號機只要2到3年就可以放燃料棒,二號機需要5到6年,地質調查和環評環差都可以同時進行。核四廠址封存7年,一號機已經完工,重啟不是問題。核四開起來,中火關一半,核四是安全核廢和殺人空污的對決

黃士修強調,地質問題已經討論很多場,又要拿陳文山來講。中央地調所報告已說明S斷層不是活動斷層,如果真的有斷層,美國在2014年怎會讓核四試運轉測試。陳文山頂著台大地質教授的頭銜「招搖撞騙」,口頭一句不排除,就要排除十幾年來科學證據和地質調查數據,讓黃士修直呼無奈。

黃士修提到,他的老家在宜蘭,每次回家都是走雪隧看爺爺奶奶,雪山隧道直接貫穿六條斷層,還有一條石槽斷層是逆斷層,雪隧已通車十幾年了,那麼多車流每周末還塞車,陳文山這些地質學家們怎麼不出來要求廢除雪隧,有把人命放在眼裡嗎?沒有,因為是雙重標準,陳文山這些人就是學術騙子、政治打手。

黃士修抱怨,反方一直拼命跳針造謠,俗話說亂拳打死老司機,他雙拳難敵四手,更何況有4千隻手對他上下其手,還不斷對其人格毀滅。雖然每一場發表會正方都是黃士修,反方每一場都派不同人,黃士修還嗆「我也全部打爆你」,還恐嚇,核四如果不能重啟,反核代價是空污得肺腺癌。

反方代表、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指出,核四問題是這是失敗的核電廠,最重要問題是還要繼續砸錢投資幾千億元到這個錢坑嗎?納稅人已經賠了3千億元,這些天文數字不應由後代承擔。黃士修講來講去都講不清楚,如果續建核四,還要投入多少錢?還要等多久?

苗博雅續指,核四已經完工不是事實,二號機根本都還沒完工,還拆了700多個零件放到一號機上,黃士修是公投提案人,應該有責任向大家說明清楚,黃士修還說可以同步進行,相關說明完全沒有邏輯,還要納稅人再拿出800億元、1千億元投資核四。

苗博雅痛批,正方理由書根本是顛倒是非,核四硬體缺失多到罄竹難書,有1千多項缺失,核四就像一台修都修不好的老爺車,這個重啟核四公投的名稱就是騙人的,就像當初「以核養綠」公投一樣都是謊言,根本不是核四重啟,而是要續建核四的錢坑公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