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驚傳遭男友林秉樞在飯店內施暴,且林還以兩人私密影片要脅。對此,高嘉瑜今天(1日)出面受訪時哽咽說,這件事是她遇到人性最黑暗一面,事發的第一時間覺得很丟臉、她甚至不敢讓家人知道。

高嘉瑜被男友毆打,引發社會關注,高嘉瑜上午10時30分在律師李永裕的陪同下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高嘉瑜一開始就說,對不起,讓大家擔心,她沒有想到會遇到這件事,在這段時間裡,可說是遇到人性最黑暗一面,在成長過程中,沒遇過這樣經驗,當下第一時間也是很害怕,但遭遇恐怖的事後,遇到很多善良的人、提供幫助。

高嘉瑜說,第一時間她會覺得很丟臉,但如果她不能勇敢出來面對,其他人怎麼敢站出來,她希望呈現正面陽光形象,但公眾人物遇到此事時,可能不知道怎麼處理,她甚至也不敢讓家人知道。

高嘉瑜也坦言,她識人不明,也很愚蠢,但希望藉由此事讓更多女性知道,「不用怕、也不用自己一個人去面對」。 

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高嘉瑜昨天赴警局提告,新北地檢署今天則表示,林秉樞今天凌晨將近2時遭新北警方持拘票在板橋馥都飯店逮捕,將謹慎、盡速蒐證,釐清事實真相,嚴懲暴力。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天(1日)出面受訪哽咽。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