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報案遭男友林秉樞虐打,檢警今(1)天將林秉樞拘提到案,林秉樞起初不願意配合警方辦案,直到警方亮出拘票,他才說:「我都配合。」而林秉樞過往施暴黑歷史不斷被翻出,他曾以類似惡行恐嚇前女友被判刑,還對自己的父母施虐,逼迫年邁父母罰跪高舉椅子,甚至拿掃把打腿、剪刀戳身體,雙親不堪林秉樞凌虐向新北院聲請過通常保護令

高嘉瑜並不是第一個遭林秉樞暴力相向的女友,林秉樞的前女友和她一樣都被林秉樞強搶手機查看,林秉樞發現與異性互傳訊息就發怒拿親密影像要脅,還動粗恐嚇,高嘉瑜已驗傷並到警局報案提告,而林秉樞過去就曾因前女友提告被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判處拘役40天、得易科罰金,但因雙方和解,法官宣告林秉樞緩刑2年。

林秉樞前女友在恐嚇案審理期間另外聲請通常保護令,今年3月獲新北院核發為期1年的通常保護令,禁止林秉樞對前女友實施身體或精神上不法侵害行為,也不得騷擾、接觸與跟蹤前女友,更須遠離前女友在新北市板橋區的工作地點至少100公尺。然而更離譜的是,林秉樞父母先前也聲請保護令躲避親生兒子的凌虐。

據了解,林秉樞35歲時還在當啃老族,2015年7月14日上午11點多,林秉樞打電話給媽媽,要她馬上匯款,否則「看到妳,就跟妳同歸於盡。」更扯的是,他跟父母要錢不成,竟然關起家裡鐵門不讓父母外出,還逼父母跪地高舉椅子,他則在一旁拿掃把抽打父母腿部施暴,還拿刀恐嚇、拿剪刀戳父母身體,並腳踹房門、摔東西耍狠。

林秉樞父母當時脫身後報案求助,取得緊急保護令之後再聲請通常保護令,後來法院審理通常保護令開庭時,林秉樞和父母都沒到庭,法官根據警詢筆錄指訴,遭林秉樞破壞的傢俱照片、母親的匯款單、家暴史列表、派出所調查筆錄、家庭暴力事件通報表等,認定林秉樞確實因為要錢而對母親有暴行。

新北地院2015年9月核准,裁定林秉樞不得對父母實施身體或精神上不法侵害行為,也不得騷擾、接觸與跟蹤父母,更須遠離父母在新北市板橋區的住家至少100公尺,為期2年。這份保護令於2017年9月期滿前,林秉樞父母聲請延長,稱2人避居他處以免跟兒子碰面會出意外,但為了看病,每隔10天還是會回板橋住處暫住2天,可是每次回家都遭林秉樞咆哮辱罵。

同年8月底,林秉樞更拿菜刀恐嚇父母說:「如果報警,就一定把你們殺掉!」法官調閱警方筆錄認定屬實,裁定通常保護令再延長到2019年9月。而林秉樞竟還在今年恐嚇前女友被告時為自己辯稱「母親目前居於安寧病房,期望在母親有生之年盡力陪伴」,法院最終也因前女友原諒而輕判他緩刑2年。如今林秉樞的母親已病故,又爆出虐打、恐嚇高嘉瑜而被逮捕。